何海阳简介
人气指数:8919 祭拜总数:32 留言总数:1

“我们想让儿子的心脏能一直跳动下去,就好像他还活在我们身边...”

        --记新昌第一例心脏捐献者何海阳

 

        4月14日,浙一医院手术室又完成了一次生命的交接。原来,一位年仅21岁的小伙子何海阳在这里捐献了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他为4个危在旦夕的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让4个家庭得到了重拾欢笑的机会。

何海阳一直在新昌工作,在新昌生活。半个月前,他不幸遭遇了车祸,虽然家人和医生竭尽所能为他医治,但是他还是呈现出了脑死亡征兆,医院多次下达了病危通知。新昌县中医院ICU主任王亚玲委婉地告知家属,何海阳的病情已经不可逆转,但是也许他可以在离去时捐献器官,将大爱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和家庭。

这是一个多么年轻的生命,家人们听闻噩耗后真是肝肠寸断。然而医生的提醒,让他们意识到海阳还可以做一件伟大的事,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为家人留个念想。4月11日晚上,何海阳的父母终于下定了捐献的决心。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正式介入。经过初步诊断,何海阳的身体状况符合器官捐献条件。但因为心脏捐献的困难度比较高,协调员建议将何海阳转到浙一医院再进行捐献手术。

4月12日上午,在省红十字会协调员和新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何海阳的父母签署了捐献文件。

   “我们海阳很孝顺的,捐献他的器官是做好事,我们相信他也会愿意的...我们想让他的心脏一直跳动下去,就好像他还活在我们身边...”海阳爸爸妈妈边流眼泪边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捐献意愿。

因为要转到杭州的医院,许多亲戚朋友希望能最后看他一眼。他们一直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海阳是个好孩子。人很善良、很孝顺。他奶奶90多岁了,需要人近身伺候,海阳经常在下班后去照顾。”

4月12日下午,何海阳转院到了浙一。经过两天的评估,器官捐献评估专家确诊他为脑死亡。省红十字会器官获取小组为他做了人生中最后一次手术。

何海阳是新昌县第八例器官捐献者,是新昌县第一例心脏捐献者。他的大爱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又一次诠释。我们相信,何海阳的善举会在越来越多爱心人士身上得到传承。

中文名 何海阳 性别
出生日期 1997-05-06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8-04-14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 新昌县红十字会 2020-04-03 16:43发布留言

    值清明之际,向您献上缅怀的鲜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恩您送出最珍贵的礼物!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