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培孔简介
人气指数:10369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菊花环绕,哀乐低回。5月2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93岁离休干部王培孔同志的遗体告别暨捐献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庄重举行。来自市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文理学院医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王老的亲朋好友低头默哀,共同追思王老无私奉献的一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市政府副市长顾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敏龙,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和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专程出席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介绍了王培孔同志的生平事迹;王老的家属代表发表了感言;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向王老的家属代表颁发了遗体捐献证书,全体人员手持菊花深深地三鞠躬,整个仪式简朴而庄重,实现了王老生前嘱咐过的愿望。

  王培孔同志,生于1924年11月,山东泰安人,1946年2月入伍,1947年2入党,曾任新昌、嵊州粮食局局长,嵊州县委财贸部部长,嵊州供销社主任,嵊州副县长,绍兴市粮食局局长,绍兴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人大办公室主任等职,1985年9月离休。2006年10月,王老在召开家庭会议征得直系全部同意后,顺利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2017年5月21日逝世并完成捐献。

  王老一生任劳任怨,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兢兢业业,勤劳简朴,为人诚恳,为政清廉,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倾其心血,无怨无悔,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即使离休以后,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着绍兴的经济社会发展,关心人大工作,关心医学事业,他编印健身手册,热情为老年人健康服务,他亲笔写下题为《无偿捐献遗体》的诗作:“上甘岭上身作土,泸定桥下体未还。而今葬骨比高贵,不惜万金风水选。世上本无鬼与魂,只缘神话似成真。来世之说传万代,谁是阴阳轮回人。盛世无处不美景,头白鸳鸯比翼飞。人人皆求身体健,医学滞后怎如愿。惊闻剖教供材难,多少遗体化作烟。人死气随春风去,愿为医学数据添。”

  王老秉承着乐观积极的信念和诚恳待人的态度度过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93岁高龄,走完生命的最后一刻,家人按照其生前的遗愿,将王老的遗体无偿捐献给了国家医疗卫生事业。

  在全体人员的鞠躬默哀中,这位可敬可爱的“最美老人”和我们永别了,但是他和他的家人彰显出的大爱胸襟,行善义举深深让我们为之动容,“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让我们对这位平凡而伟大的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老人的义举能够感染到更多的人,老人的精神能被更多人传承,让我们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得更远。

中文名 王培孔 性别
出生日期 1924-12-10 捐献项目 遗体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7-05-21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