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简介
人气指数:9000 祭拜总数:26 留言总数:0

  “在上虞红十字会工作几个月了,让我感动的人很多很多,有要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有要求捐献眼角膜的,有要求捐献遗体的……王英是让我感动的一个,她是通过百官街道西横河社区居委会干部,向我们表达要捐献眼角膜的心愿……”这是上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冬娥8月23日写的工作日记。
杨冬娥日记里的主人公王英是百官街道西横河社区的一位普通市民。身患重症的她,在人生的最后时间里,捐献眼角膜成了她的唯一心愿。
患上绝症
2004年,正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气氛中时,43岁的王英被查出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有多系统损害症状的弥漫性结缔组织病,这种病很难治愈。
王英夫妇双双下岗在家,还有一个女儿在读高中,家里经济一直比较拮据。病魔,对于原本经济条件并不好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残酷的现实摆在王英一家人的面前。之后几年,走遍省内所有大医院,花光了全家所有的积蓄,王英的病情并没有好转。看到日益窘迫的家境,王英对家人说,“放弃吧,我的病没法治了。”
王英的遭遇得到了大家的同情,在病重的4年时间里,社区干部和居民总是尽力帮助她。这家给她送点吃的,那家给她买些生活必需用品,社区居委会还给她申请了低保。“如果没有居委会和邻居们的帮助,她肯定活不了那么长的时间。”王英的丈夫说,附近居民不仅在生活上救济他们,一些居民还主动轮流到她家照顾王英,陪卧病在床的她聊天解闷。
临终嘱托
正是居民们的这份热心让王英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与温暖。在卧病的日子里,王英一直在寻找机会报答这些非亲非故的好心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电视上得知人死后眼角膜能让那些失明的人重见光明,王英对家人说了自己想捐眼角膜的遗愿。于是,从一年前开始,她和家人就开始不断地打听捐眼角膜的事情,并委托居委会干部帮忙打听。为了确定自己的眼角膜是否有用,王英还托人请来医生给自己进行检查。
2008年5月,上虞市红十字会成立,西横河社区干部立即与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在居委会干部的陪同下,8月初,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王英家给她办理了登记手续。
在捐献表上签字的那一刻,王英对大家说,她生病期间,得到很多热心人的帮助,让她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捐献眼角膜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报答大家的爱。
了却心愿
8月22日晚上7时30分左右,47岁的王英离开了人世。在省防盲中心的协助下,23日一大早,温州医学院眼视光医院派出的3名眼科专家来到上虞摘取了王英的眼角膜。
令温州医生和上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感动的是,王英的家属不仅很配合他们的工作,而且对眼角膜保护措施还很专业。为保证眼角膜的质量,他们花钱租来了冰棺,保证尸体的低温。王英的丈夫说,因为这是妻子临终时特意嘱托,让他一定要保证她捐出的眼角膜是完好的。
据温州刘医生介绍,目前,王英的眼角膜完好无损,将暂时被保存在温州市眼库,等待需要移植的病人预约。

 

中文名 王英 性别
出生日期 1970-01-01 捐献项目 角膜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08-08-22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