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斌简介
人气指数:10039 祭拜总数:13 留言总数:0

  “生前不能为社会作贡献,死后希望能在医学上派点用场”

  郭洪斌的家在诸暨市暨阳街道杨树畈村。去年11月6日,他因为肝硬化去世,年仅42岁。
“他从年轻时起就饱受病痛的折磨。”郭洪斌的父亲,今年67岁的郭品山告诉记者,儿子18岁时就被查出患有黄疸肝炎,到了23岁就转变为肝硬化。之后的时间里,家人带着郭洪斌到上海等地求医,开刀、中药调理等,想过不少办法。虽然多年来病情还算稳定,但每年都要复发,2007年以后变得更为严重。
郭洪斌曾在建筑行业工作过,但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干很长时间。“生前我没能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那么死后希望能在医学上派点用场。”这是郭洪斌生前一直说的一句话。郭洪斌当时的想法是,他的角膜还有用,可以帮助别人重拾光明,而他的身体也可以让有关部门拿去做研究,让人们更加了解他的病情,今后可以让人少得这种病,少受病痛的折磨。
根据郭洪斌的遗愿,他的遗体于去世当天捐赠给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医学院解剖教研室,用于解剖教学。他的做法让很多人肃然起敬。杭州派人来领遗体的那天,众多村民包括村两委代表都来送他最后一程。“当时来领取遗体的医生告诉我,郭洪斌是绍兴第一个捐献遗体的人。”郭品山说。
捐献遗体得到了家人支持,其父表示去世后也要捐献遗体
死后捐献遗体,这需要莫大的勇气,更需要家人的理解。郭洪斌之所以能够捐献成功,正是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郭品山告诉记者,儿子第一次表露出捐献遗体的想法是在2008年两人的一次闲聊中。儿子告诉他,有一个同事的父亲死后捐献了遗体,从电视上又得知,许多伟人死后也捐献了器官,所以死后也想把遗体捐出来。儿子的想法当即得到了他的支持,“我告诉儿子,我今后过世后也会选择捐献遗体,为社会贡献最后一点力量。”郭品山说。
除了父亲的支持,母亲、兄弟还有儿子都表示理解郭洪斌的想法。曾经有村民对此表示不理解。郭洪斌的母亲说,其实人死后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身体还能够派上用场,这又有什么不好呢?
“虽然儿子一生都没有做出什么大事,但是他能有这样的思想境界,作为父亲我觉得很自豪。”郭品山告诉记者,儿子去世已一年多了,到明年的11月6日,他们就可以领回儿子的骨灰了。

 

中文名 郭洪斌 性别
出生日期 1967-11-30 捐献项目 遗体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09-09-11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