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明兰简介
人气指数:8827 祭拜总数:5 留言总数:0

  阿兰,一位年轻的绝症女孩,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向市红十字会递交了《角膜捐献登记表》,9月23日晚,女孩的的角膜成功捐献,她在奉献中完成了自己的夙愿,延续了自己的生命。25日下午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市红十字会专程向阿兰献上了花篮。

  她曾是一位如此漂亮的女孩,生活在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中。然而3年前的冬天,医院冰冷的诊断书,将这个女孩所有的梦想冰封,她患上了“透明性细胞癌”。
  3年来,这位女孩和病魔顽强斗争着。然而她很清楚自己的病情,面对日渐衰弱的身体,她下定了决心:我走后,把眼角膜捐献出来。
  3年前的2月份,当时27岁的她被确诊为透明细胞癌。随后,她被送往浙一医院手术。不幸的是,3个月后,肿瘤又在原位复发,医生建议,手术已经没有效果,只能吃药物抑制。只是,5万元一个月的靶向药物不仅价格昂贵,还有剧烈的副作用,她的脚底和手心都会腐烂,疼到连走路都不能走。
  然而,昂贵的药物只能延续阿兰的生命,并不能真正打败病魔。今年2月,肿瘤扩散到了她的胰腺部位;4月,肿瘤继续扩散到全身的其他地方。阿兰离开了病房,回到家中静养,她希望最后的日子能陪伴在父母左右。
  虽然呆在家里静养,但另一件事也时刻牵着阿兰的心,就是捐献眼角膜。“其实,这事我去年就开始考虑了,最近身子越来越不好了,这个愿望就更加强烈了。”阿兰认为,人生在世,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肿瘤都扩散了,我身上只有眼角膜对别人还有帮助,希望我的光明可以延续在其他年轻人身上。”
  8月初, 阿兰致电向我会进行了咨询,“当我听到市区还没有人捐献过眼角膜时,我觉得自己很荣幸成为了第一个,这也坚定了我捐献的决心。”其实,这个女孩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到更多的人加入这件有意义的事。 8月11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专程赶赴阿兰家里送上了登记表。
  如今,在生命的尽头,这位顽强的绝症女孩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人生的价值所在……
  逝者安息,生者传承。这位美丽女孩的壮举必将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这项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让自己的生命和精神在奉献中得到延续和传承……

 

中文名 戚明兰 性别
出生日期 1970-01-01 捐献项目 角膜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1-09-23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