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坚群简介
人气指数:9604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据了解,施老师1968年毕业于杭州大学政治系,毕业后一直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2009年10月9日,她主动到市红十字会办理遗体捐赠登记手续。她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希望离世后为祖国的医学事业作些贡献。”

  为何施老师会下这样大的决心把遗体捐赠给医学院?施老师的儿子告诉记者:“我妈妈从小身体不是很好,她觉得能够活到现在,都是国家医保政策好。所以她有个愿望,死后将遗体捐给医学院,为医学事业尽绵薄之力。”当施老师提出“捐献遗体”的想法时,也曾受到丈夫和儿子的反对。“一开始我们都不同意她捐献遗体。后来在她的教育和坚持下,我们还是选择尊重她的意愿。”他说。
  在文化社区主任王荷英的眼里,施老师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长者。王荷英回忆说:“她曾是楼道组长,社区有啥事,她都积极参加。”重阳节前夕,记者还随同红十字会志愿者上门看望过她,志愿者带去了一只按摩器,但被老人谢绝了,她说她不需要,还是送给有需要的老人吧。当时施老师还能行走,只是脚有点肿,志愿者还为她捏脚,希望她慢慢好起来,谁都没有想到才短短几天,施老师就这样“走”了。

 

中文名 施坚群 性别
出生日期 1942-11-30 捐献项目 遗体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2-10-27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