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23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绍兴市生命阳光志愿队、“炉峰慈联•大病救助”慰问组一行,分别赴越城区、柯桥区、嵊州市等地,看望慰问6户病患家庭,根据前期“申请、初审、审核、审批”四个环节,本次共送出“炉峰慈联•大病救助”项目博爱救助资金10.3 万元,给他们带去人道关怀。
       4月28日,慰问组一行来到柯桥龙景嘉苑小区,慰问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16岁花季少女小余。患者先后经历多次化疗并接受了与父亲骨髓配对成功后的移植术,目前恢复良好,但前期高额的医疗费让家庭陷入了窘迫,并且后续仍需要大量医疗费维持治疗。此行慰问组为她们送上了2.5万元慰问金,希望她能平安度过恢复期。
       接着,慰问组赶赴越城区灵芝街道安心坊小区,慰问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11岁阳光男孩小王。患者接受了多次化疗,并与双胞胎弟弟的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进行了移植手术,目前尚在恢复期。为治疗小王的疾病,家里东拼西凑已经花费了60多万元医药费,当慰问组送上2.6万元救助金时,小王妈妈感激不尽,连声道谢。
       4月30日,慰问组赴嵊州市三江南街小区,慰问了73岁患肠血栓的丁大爷。丁大爷去年手术切除了1.3米大肠后引起了多种并发症,曾几度昏迷,经全力抢救后病情得以缓解。前后共花去医药费20多万元,此行慰问组送去了1.5万元救助金,并希望丁大爷能早日康复。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嵊州雅士林集团职工宿舍,慰问了18岁男孩小单。小单是嵊州崇仁中学学生,学习成绩优秀,但是2012年开始出现了双膝肿痛,双足跟疼痛,渐渐出现行走困难,无法上学,被确诊为幼年型关节炎患者,但他还是自强不息,依靠注射药物坚持学习。单爸爸是一位肝癌患者,不能劳作,一家3口,仅靠母亲微薄的工资维持生计。此行慰问组送上了1万元的救助金,希望阳光少年早日康复。
       卢女士是一位嵊州籍的患有侵袭性NK细胞白血病的患者,目前已进入无菌仓进行骨髓移植术前的准备工作。小郦是一位患有线粒体肌病的患儿,曾辗转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就诊,目前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因疫情防控及病情治疗要求,慰问组通过电话慰问,并分别将1.2万元汇入申请者的银行卡,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绍兴市红十字“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基金于2018年5月设立,截止目前已募集资金326万余元,支出155万余元,共救助64户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