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2019年度腾讯“99公益日”期间,爱心网友共捐款7745次,募集361716.77元(网友捐137712.41元,宝业配捐216000元,腾讯配捐8004.36元),已经全额用于采购2252个防跌爱心包(160.7元/个),不足部分179.63元由绍兴市红十字会补足,发至绍兴市6个区县(市)的孤寡、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感谢您的爱心支持。

        为切实把饱含浓浓温情的2252个“防跌包”及时发放至基层乡镇(街道)、社区(农村)65周岁以上困难、孤寡、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传递好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全市红十字系统通过市级媒体接受公众报名申请、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及爱心捐赠单位于10月中下旬正式开启走访慰问行动,原则上采取自助领取及逐户上门走访形式进行,做到精准温暖帮扶。   

        全市红十字系统通过《绍兴晚报》、新媒体及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市符合申领条件的老人征集并发放防跌爱心包共计1000份。领取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细致地讲解防跌包里的每件物品,并指导老人如何操作,确保老人能熟练使用。“谢谢你们,自从中风以后,行动特别不方便,有了这个老人防跌包,出门安全多了,非常感谢红十字会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对于交通不便及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直系亲属代领、邮寄或安排志愿者、工作人员上门的形式进行发放。

        市红十字会还通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及爱心捐赠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防跌爱心包充满了寒冬暖情。他们为老人们细致讲解了防跌包里每件物品的使用方法,帮助他们把拐杖高度调好,把口哨穿上绳子挂在胸前……。“大娘,天气冷了,行动不太方便,这是爱心网民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的爱心防跌包,请您收好。”看到慰问组的到来,受助群众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声表示感谢。

        在各大社区,市红十字会结合“博爱送万家”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走访慰问并送上防跌爱心包,随行的学生志愿者们还纷纷送上了贺卡、春联、手工艺品等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这些家庭看到慰问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特别是孩子们的到来,既高兴又激动,“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了,来来来,到屋里来坐一下”……受助家庭用他们特有的淳朴而憨厚的方式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