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14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市红十字“炉峰慈联·大病救助”慰问组赴嵊州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9月24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赴嵊州慰问看望当地四户因病陷入困境家庭,送去7.8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嵊州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陪同走访。

在黄泽镇卫生院,慰问组看望了一位高处意外坠落后造成特重型颅脑外伤,先后经历4次手术,目前仍处于“植物”状态的病人。治疗期间高达20余万元的医疗费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根据“炉峰慈联·大病救助”项目有关规定,此次慰问组送上了3万元的救助金,希望能暂时缓解这个家庭的经济压力。
在黄泽镇,有这样一户因病陷入困境家庭。妻子于去年11月突发脑溢血接受治疗花去10余万元的医疗费,至今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丈夫辞职在家精心照顾妻子的吃喝拉撒,目前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残疾的儿子每月1700的收入维持生计,家庭十分困难。根据有关规定,此次慰问组专程送去1万元的慰问金,可谓雪中送炭,丈夫感激地表示:“感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这么远专程赶来看望我们……”。
在甘霖镇和浦口街道,慰问组分别看望了两位身体赢弱却异常阳光坚强的白血病患者,两位患者先后经历多次化疗并接受骨髓移植术,目前恢复良好,但前期高额的医疗费让家庭陷入窘迫,并且后续仍需要大量医疗费维持治疗。根据有关规定,此次慰问组为她们送上了2.8万元慰问金,并叮嘱患者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过于劳累,安心接受后续治疗,希望她们早日康复。
此次走访慰问,慰问组为这些因病致贫家庭送去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转达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