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12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8月27日,接受红十字“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救助后逐渐康复的患者高某,通过舅舅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了绍兴市红十字会,“大爱无疆、善德永存”几个鎏金大字,表达了对红十字会、炉峰慈联会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浓浓谢意。
今年25岁的高某出生于云南陆良县板桥镇,父亲打零工赚钱,母亲操持家务,还有一个上学的妹妹,家境贫困,靠政府低保金维持生活。高某初中毕业后来绍兴打工,是一名建筑工人。5月26日上午,高某在烧菜时,突发煤气爆炸,火焰烧伤面颈部、胸部、四肢等多处,烧伤面积达79%,病情为重。6月初,市红十字会收到高某的救助申请后,联合炉峰慈联会、红十字社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时间赴绍兴第二医院烧伤科看望慰问,送上先期1.7万元大病救助慰问金,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并表示后续还将根据具体治疗费用情况给予救助。目前高某通过手术治疗,恢复顺利,已从ICU转普通病房,接受康复治疗。
高某舅舅将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一再表示:“感谢红十字会,感谢慈联会,感谢绍兴好心人,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我们感激不尽……”。
一面熠熠生辉的锦旗,是患者对人道救助工作的一种褒扬,更是一份信任和理解。